好词好句 > 太阳报(英国《太阳报》)

太阳报(英国《太阳报》)

英国《太阳报》(The Sun)是富商基思鲁珀特默多克(Keith Rupert Murdoch)拥有的新闻集团(News Corporation)旗下的一份小尺寸版式日报(tabloid)。《太阳报》是一份煽情性报纸,是全英国销量最高的报章,以社会中下层为读者。2004年后期该报的每日发行量达320万份。星期日版的《太阳报》名为《世界新闻报》(News of the World)。2012年1月28日,英国警方和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新闻国际公司确认,警方逮捕涉嫌向警察收买新闻线索的4名《太阳报》现任或前任管理人员和1名涉嫌受贿的警察。

尽管《太阳报》的销量、知名度非常高,然而不少人对《太阳报》都持有不良好的印象,尤其是知识界。知识界批评指出,《太阳报》报道新闻的手法粗糙、不专业、不中立,常常以哗众取宠的手法来刺激销量,对象读者基本都是学历知识有限的人,满足的是人们低级的需求。尽管如此,但也有调查指在ABC1类高级读者群之中,《太阳报》读者比同集团的知识型、高级报纸泰晤士报》高出一倍。

英国《太阳报》(The Sun)是全英国销量最高的报刊之一,2004年后期该报的每日发行量达320万份。该报是富商基思鲁珀特默多克(Keith Rupert Murdoch)拥有的新闻集团旗下的一份小开型日报。 [1]

1964年,《太阳报》为取代被卖盘的《每日先驱报》(Daily Herald)而创办。《太阳报》初期销量不好,于是被转售予传媒大亨梅铎。该报正于此时转为小报型报刊。《太阳报》转型后加入大量的通俗内容,不过仍然维持亲工党的立场。该报因而销量激增,1970年起更推出著名的“三版女郎”(Page 3 Girl)。第三页女郎原先只是著名模特儿的写真,后来形式转为每天登场的裸女

批评《太阳报》的人主要针对报内大量的低俗、煽情的内容和不专业的编写手法,以及政治立场偏重默多克的喜好。《太阳报》也曾多次把英国内外的国家元首、大事拿来开玩笑。例如在福克兰战争步入尾声的时候,阿根廷军舰General Belgrano|贝尔格拉诺将军号被击沉,该报把头条写作“中了!(Gotcha!)”。《太阳报》对美军占领伊拉克、反欧洲一体化、反法国德国、反新移民的立场也十分鲜明。报章内英军总是被昵称为“咱们的阿兵哥”(our boys),而伊拉克战争初期,《太阳报》更曾把反战的法国总统希拉克谑称为“蚯蚓”(le Worm),然后专程把当天的《太阳报》译成法语在巴黎街头派发。

该企业品牌在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编制的2006年度《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中名列第493。

据英国《每日邮报》2012年1月8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著名主持人杰瑞米克拉克森日前在英国《太阳报》的专栏中发表辱华言论,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当地时间8日就此事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1月7日,克拉克森在《太阳报》刊文,就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门票事进行评论并恶毒表示:“‘花样游泳’只是一些在水中头朝下、戴着帽子的中国女人,你可以在莫克姆湾海滩免费看到这些”。

该言论隐射2004年发生的中国非法劳工在莫克姆湾海滩遇难一事。2004年2月,23名来自中国的非法劳工在英国兰开夏郡的莫克姆湾海滩捡拾蛤贝时突遇涨潮而遇难。

据驻英使馆官方网站消息,使馆发言人称:“我们对克拉克森无端侮辱中国人的言论以及《太阳报》登出这种缺乏基本道德底线和媒体责任感的评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们要求《太阳报》刊登我馆发言人表态,纠正上述错误言论,以正视听。”

英国本地人对此也表示非常愤怒。一名莫克姆湾当地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选择无视这些言论,因为这些真是非常卑鄙。他总是装作自己高人一等。但事实上,我们当时被这个悲剧深深震惊了。”

4名管理人员被抓

2012年1月28日,警方宣布,一名现年48岁男子在首都伦敦北部落网,两名分别为48岁和56岁的男子在伦敦以东埃塞克斯郡各自家中落网,一名42岁男子自己到伦敦东部一处警察站投案后归案。

一名了解情况的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4人包括《太阳报》犯罪新闻编辑麦克沙利文、新闻部主管克里斯法罗、前副主编弗格斯沙纳汉和前执行主编、现国际新闻公司培训主管格雷厄姆达德曼。几乎同时,一名在伦敦大都会警察片区警务总部任职的29岁警察落网,场所是他日常上班的市中心警察站。落网5人涉嫌腐败案,正接受警方问讯。

与国际新闻公司旗下《世界新闻报》去年曝出的非法窃听案不同,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太阳报》记者说:“大家有点震惊,实在不相信。无论如何,窃听电话与向警察塞钱区别相当大。”

自查以挽回“影响”

《太阳报》发行数百万份,是国际新闻公司旗下最“畅销”小报。

世界新闻报》2011年曝出窃听名人以至犯罪活动受害人家属电话丑闻,以这家有着百年历史的小报在2011年7月关张为结局。

国际新闻公司的母公司新闻集团设立管理和标准委员会,由一名律师牵头,自查旗下《太阳报》《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等报纸,以挽回“影响”。

管理和标准委员会28日发布声明,宣称之所以由它提供线索,由警方抓捕4名《太阳报》现任和前任管理人员,是因为“新闻集团去年夏天作出承诺,个人过去以不可容忍方式采集新闻的做法今后不能重演。”

国际新闻公司首席执行官汤姆 莫克里奇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员工,集团管理和标准委员会对《太阳报》的调查“相当深入”,国际新闻公司“正直面先前犯下的错误,就如何运营作根本性调整,而这是我们(报纸)业务的根本”。

涉嫌向警察买新闻

至于4名《太阳报》管理人员如何向那名涉案警察收买新闻,无论警方、还是报纸及其出版商都没有披露。

警方28日除了抓捕5人,还搜查这些人的住所以及他们在《太阳报》位于伦敦东部国际新闻公司大楼内的办公室。

就英国警方而言,这是针对媒体人员为获得新闻信息而涉嫌贿赂警方人员的第三项刑事犯罪调查。迄今有13人先后被捕。

“尽管这(4名《太阳报》管理人员被捕)是让人非常难受的新闻,我们决意让国际新闻公司成为一家更强势、更让人信赖的机构,”莫克里奇号称,同时承诺向4名落网同事提供法律支持。

上周,为平息《世界新闻报》窃听案,国际新闻公司宣布与英国影星裘德洛、英国前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和足球明星阿什利 科尔等36名窃听受害人“私了”,支付数额不等的赔偿金。 [3]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好词好句 www.9512.net

copyright ©right 2010-2021。
好词好句内容来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客服。zhit325@126.com